2012年1月20日星期五

团圆饭


这两个星期的状况不好,不知道为什么那 Mr Pain 又卷土重来,或许是前阵子“甩手”甩得过多,结果“甩”出问题来了,Mr Pain 可能误以为我在向他招手,虽然不像以前那样的疼痛,但这腰痛还是打乱了我的生活节奏,影响了我的心绪,只好减小运动量,多躺多休息。

再过几天就是农历新年了,我们今年的“团圆饭”提早在年二十八,就是明天晚上在这里大牌69的“强记”煮炒摊开席,往年在家里吃“团圆饭”,从买菜、准备、烹煮到吃完了要洗要抹的,搞得大家筋疲力尽,现在在外吃“团圆饭”就轻松多了,一家人吃完了就“埋单”,然后个个拍拍屁股回家休息,多自在。

大多数人都会预订在除夕吃“团圆饭”,而菜馆通常由于场地有限把除夕的“团圆饭”分成两场,提前一天就不必和别人“挤”,也不必吃得匆匆忙忙。

自从母亲“荣休”后,我们就很少在家里吃“团圆饭”,前几年都在父亲家附近的咖啡店吃一年一度的“团圆饭”,现在,我的父亲也请“长假”到“度假营”与母亲一起吃“团圆饭”去了,今年的“团圆饭”就定在我们家“老大”,也就是我的家附近开席,二弟、三弟和四妹三家人都会过来和我们一起团圆。

我把“团圆饭”提早一晚还有一个原因,宗英娘家的“团圆饭”是定在年除夕,所以,我们可以在年二十八晚和我的弟妹们团圆,又可以在年二十九晚和宗英的家人团圆,不必在一个晚上连赶两场。

我和弟妹感情融洽但不常联系也不常见面,老实说,可能在一年里和老朋友见面还多过和自己的弟妹见面,更别说是坐在一起吃饭,因此,一年一度的“团圆饭”对我来说,意义就显得更为深长了。

4 条评论:

Yamstick 说...

祝你与家人龙年龙马精神,龙体安康!

老伟 说...

谢谢,我和宗英也祝你和家人龙年行好运,合家平安!

珠@宝 说...

伟光兄,祝你们阖家春节愉快!万事吉祥如意!

SZ 祝愿伟光阖家 说...

迎新辞旧欢声度
吉祥如意待春临